平水桐清

阿葬异格了,我圆满了(泪)
光之寡妇

【顾剑】桃花源•(上)

  古风paro,双向暗恋设定。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但我不知道你喜欢我你不知道我喜欢你所以俩人都使劲儿憋着的故事。

  愿求同心者一人,携其同归于桃花之源。

  顾飞每年都会向剑鬼请假,雷打不动的一旬,总在三月天的大好日子里提着剑就上路。不去打架也不回顾家,百世经纶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公子精英团的闲人们跟踪过一次,但跑了十八里路还追丢了人。那时佑哥唉声叹气地一转头,就看见刚刚追丢的云端城头号杀手站在自己面前,笑得一脸灿烂,一口白牙跟手里的剑一样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结果自是不必提,但随后的屡战屡败却激起了八卦党们的好奇心。这帮贼心不死的家伙拉了重生紫晶的姑娘们下水,一起找上了非常逆天的老大。

  剑鬼扛着众人闪亮的眼睛又批了三年的假条,终于扛不住吃瓜群众们期待渴盼的目光,硬着头皮在顾飞又一次抓着假条来敲门时询问起他以往的去向来。他有点忐忑的地等待着对方的答复,不料对方在一阵沉默后轻轻露出个笑来。

  他有点儿茫然地看着那人勾着嘴角,说:
“老大你要是想知道,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呗?”

  偷听多时的八卦党们掀了伪装跳出来,一个个张牙舞爪地指责顾飞区别对待。正职为杀手的神捕没亮剑,只是挑了挑眉说要去可以,要么对打得过他,要么人品赶得上剑鬼。

  然后这个刚刚看起来还颇有风范的人就把袖子往上一撸,拔了剑就把堵在门口的那群神经病往外赶,一边赶一边嚷嚷着要跟这群不尊重个人隐私的干一架。

多大人了还跟个小孩子一样……

剑鬼无语地看着顾飞和细腰舞在院子里拼起刀来。红衣女贼手里的青色匕首舞得人眼花缭乱,但都被紫光流转的长剑一一挡了回去。战无伤和御天蹲在池子边上吹着口哨给细腰舞喊加油,重生紫晶的姑娘们挤在桂花树的影子里笑嘻嘻看着这群乱七八糟的家伙,跟着七零八落地喊着加油。大门吱呀一声开了,白衣的医师拎着酒瓶晃悠进来,鄙夷地看着这群弱智瞎闹腾。

  他好气又好笑地转过身去,清点起桌面上被掀乱的纸张来,却慢慢地出了神。

……只是因为信得过么?

空着的左手不自觉地抚上长诛短叹的匕锋,冰凉的触感从指间传来,他将涌动的情绪慢慢地按下去。

回神的时候发现自己面前摆了张纸,上面写的不是团务,尽是些远行所需的物件。

他拿笔敲了敲心口。

……真没出息。

#一旬:十日。古代天干纪日,每十日周而复始,称一旬。
“旬,徧也。十日为旬。”《说文》

点击小红心小蓝手有大几率触发后续掉落!留言有大概率触发隐藏剧情!

评论(1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